現在台灣已經是冬天了,但是上個月其實還是夏天,去了一趟吳哥窟,本來都是夏天穿短袖很正常,現在再看照片,覺得這種夏裝現在發文有點怪,不過...我還是要發,哈哈!!

就當作去東南亞的穿著吧!!反正東南亞沒有冬天啦!! ( 據吳哥窟導遊說 : 11月可是變天,是秋天呢!! 可是還是熱死老娘我~ 那邊的人果然比較耐熱~~ )

之後我會在特別針對吳哥窟發遊記,現在就先以穿搭做簡單的介紹吧!!

首先是第一天搭飛機沒錯!!復興直飛吳哥的,我可受不了從金邊坐10幾小時的車,雖然可以住五星的皇宮飯店,價格也便宜3-5千,但是我還是覺得直飛比較省時,屁屁也比較凍耶條~

**編織紳士帽+墨鏡+兩穿式藍色棉麻材質薄長袖上衣+咖啡色編織寬版皮帶+藍黑系鑲鑽釦腰裡格紋窄管褲+黑色帆布鞋+背銀色防水亮片大包包 (上面掛著藍白條紋長版薄外透 ) +手戴玫瑰花髮圈 (天熱可綁頭髮)**

PS.突然發現照片左後方站著衣著穿40號球衣高壯的人,莫非...當然不是! >_<

上一張照片沒有出現牛仔褲,沒關係,下面這張有,可是好像也不完整,哈哈!

這張是去爬巴肯山看夕陽,超累超難爬,樓梯超窄超小,我23半的鞋子,最小的樓梯寬度不到一半,最大的也只有2/3而已,據說就是要設計大家像狗一下手腳並用的爬,以示對於神的尊敬...

爬上去已經滿身汗,頭髮當然綁起來,就是剛剛戴在手上的綢緞玫瑰花髮圈啦!天也漸漸黑了,不過還是要拍一張照片做個紀念,這時太陽要下山,所以就不需要戴帽子遮陽啦!

【第二天 涅槃宮拍攝】據說這水是聖水,有治病的療效,不過現在這水只能用髒來描述,喝了應該會生病才是..。

右邊是我,其它是家人。(謎音:廢話... ) 照起來霧霧的,其實太陽超大,所以戴了帽子,可是事後發現帽子還是斜戴才有型好看,正戴看起來臉好圓好大唷! >_<  

**粉紅色報童帽+紅色大圓領金色英文字母長版上衣 (這件以前都會它腰鍊或是皮帶,比較有腰身,單穿沒腰,可是出門舒服就好。)

淺色牛仔短褲 (特色:反摺鈕扣裝飾 )+黑色帆布鞋 (特色:粉紅色鞋帶 ),不過吳哥窟都是黃土,它第一天就髒了 >_<   +L牌的花花斜背包 (活動方便 ) **

PS.突然發現,怎麼其它人都沒有掛狗牌勒!?不守規矩,害我成異類! ( 它是吳哥窟的門票。)

為了證明戴錯戴報童帽真的會讓臉膨脹,我在放一張沒戴的,近距離的,看起來好很多。

下面這張是在【塔普倫廟】拍攝,就是古墓奇兵拍攝地啦!不過蠻多地方都毀損圍起來維修了,所以只能遠觀拍照不能爬上去嚕!

塔普倫廟的特色除了石頭 (這是吳哥窟的特色),就是許多的老樹纏繞著宮殿,據說這些樹都是鳥糞帶來的種子長成的,這種樹很厲害,經過幾百年就把一個吳哥城覆蓋成原始森林,以至後來連當地人都不敢進入,漸漸遺忘,消失在歷史紀載中,直到20世紀才又被人發現。

PS.照片中左邊的樹算年輕一點,裡面還有更大的樹幹唷!

**這張包包看的比較清楚,它看起來雖不大,能裝的東西蠻多,夾層也分得清楚好放好拿;前面說的玫瑰花髮圈在這裡也出現正面照囉!牛仔短褲也看得更明顯,它很好穿,是低腰的。** 

【第三天  拍攝地為羅洛士遺址群之一:巴孔寺】是吳哥窟遺址的前身,更是柬埔寨最古老的歷史建築。

**兩件式上衣 (灰色細肩帶小可愛+淺藍色卡通圖案短T)+桃紅色丹寧熱褲+看不見的黑色帆布鞋 (反正就穿一雙鞋,所以有鞋子都是它啦!)+L牌斜背包 **

PS.雖然太陽很大很曬又要爬,但是我還是以涼快為主,所以能短就短,盡量輕便,因此我的亮片大包只要遇到要一直爬的,出現機會就低啦!

【拍攝地:荳蔻寺】據說名字由來是誤傳,和荳蔻完全沒有關係。它是吳哥少有的紅磚建築,呈現粉紅色 ,是超凡入聖的美神吉祥天女的神聖寶地,不過被我拍的糊掉了。

PS.看照片天多藍就知道,這天氣多炎熱,太陽多大,所以我的粉紅報童帽又現身啦!另外我的玫瑰髮圈好像都被拿來裝飾一直少有機會綁在頭上耶!
 

【拍攝地:小吳哥】名列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。隔天看日出也是在這裡,不過今天是要先去爬那高塔,還有拍每個人都會到此一遊的到影!!

**爬高塔規定要穿有袖上衣及蓋過膝蓋的褲子或裙子。上衣維持兩件式穿搭+下半身套了一件紅色系花花流蘇長裙,它是兩穿式變型蟲圖案的。

PS.這張拍的很糊又很腫,流蘇也沒拍出來,可是翻片照片發現,我顧著拍風景,竟然只有這張有出現全身照,所以只好放它囉!另外它不是拍倒影那邊,這只是入門口唷!

這張才是世界知名的倒影啦!其實吳哥窟別列為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就是靠它,小吳哥的日出,改天我遊記出來會有專門的介紹。 (可惜我們去時部分圍綠色紗網維修,醜醜的 )

【第四天    拍攝地:大吳哥城】站的地方是鬥象台往12生肖塔 ( 審判塔 ) 方向拍攝。但是走這個行程因為其中出現誤會走的超趕,所以沒有拍到任何象頭和大象石雕、石牆 (回來後看到別人介紹才知道我們都沒下去看,只有路過 ),虧他行前還說這是重點行程哩!

**杏色圓領蛋糕式無袖上衣+桃紅色熱褲 (風超大,只有這張是全身,下面還有近照啦!)+L牌花花斜背包**

【拍攝地:巴戎廟】也就是著名的微笑無哥那微笑的石雕頭像啦!這是入口處,裡面會有兩百多個四面都有加亞巴爾曼七世的微笑石刻唷!

PS.今天手上的裝飾品換了,是【黑白地球珠包裹緞帶的髮圈】

巴戎廟裡某一角,連雕像女神都在微笑,反正這裡石雕幾乎都是笑的。

**這件上衣有點低胸,所以其實裡面我有它一件黑白點點的平口式內搭,這樣不管哪個角度活動都不怕曝光唷!另外前面說的髮圈這張照片更清楚。

  

【第五天 拍攝地:吳哥窟機場】今天沒有任何行程,因為吳哥和台灣的旅行社沒溝通好,以為我們是它早班機,所以前四天壓縮行程走的超趕,等誤會澄清已經第四天下午,行程都走完了,所以第五天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飯點游泳等吃飯;午餐後緩緩去搭機,輕鬆回家去。

**回家坐飛機,所以輕鬆點,紳士帽 (大行李箱放進去會壓壞所以戴著 ) +綠色黃英文字母長版綿T ( 前面有口袋 )+外罩黑色西裝外套 (台灣變天,下機要穿的,懶得拿直接穿著,反正風大不熱 )+桃紅色熱褲+玫瑰花髮圈+銀色亮片防水側背大包包**

這是前兩天住的飯店,規模有點小,有點舊,但是房間乾淨寬敞。

PS.放這張是要讓大家看清楚上衣啦!我很愛買這種長版英文字母的綿T,不過上面寫啥我幾乎都不去看,我注重的是字母和衣服整體協調性好不好。

最後放一張我娘的照片,它實在爆笑,前幾天穿的很普通,今天穿得穿有型,還戴上很趴的太陽眼鏡,問她為啥今天才盛裝打扮,她的答案很妙:今天不用爬~

嗯~也有道理 ,呵呵~ 不過我說:阿母,你的酷表情擺這種手勢很怪耶!是啥意思? (母:看不出來嗎?是在說人水親像一朵盛開的花,手勢就是盛開的花~ )

**咖啡色粗框太陽眼鏡+手戴加持過的特色佛珠+漸層式長版上衣/洋裝 ( 腰帶是假的裝飾品,腰身有鬆緊帶收腰 )+咖啡色漆皮側背包+亮面帶金屬光咖啡色下抓縐七分內搭褲+N牌運動鞋**

 

總算介紹完畢,我打的超辛苦,如果覺得不錯,請給我鼓勵一下囉!就是點一下下面的連結,幫我的試衣間幫我衝點人氣,謝謝 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-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