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世上沒有後悔藥!

這句話真的要年紀稍長才能有所體會~

從幾年前開始,每當夜深或是人靜時,我會就想起阿公

以前對我們沒有很深刻的感情,對老媽也不太好(雖不至於打罵啦!)

也因此對於他的過世,當初是沒有很在乎的~

可是這幾年,當一個人靜靜的時候,

或是看到相關的事件報導,就會想起他

等到他過世時才聽說他是得到大腸癌,所以身體後來變得很虛弱

當初他住在家裡,因為以前的關係,常覺得他很煩、很沒規矩、又很髒

對他都是不聞不問、超級冷淡~

有時還會和他大小聲~(當時不知道他生病開過刀、身體並不好)

以為他是老了,但是還是一樣的過日子,所以沒有特別對他好

有時候他會試著討好我,像有次他買的新手機不適用,要給我

我一口拒絕,想說我自己有賺錢,幹嘛用你給的,好像是討你恩惠似的

所以就不要,結果後來得知(老爸告訴我)

他本來要給我哥,但是我爸知道我手機壞了要換一支,特別跟阿公講,把手機留給我

結果因我的拒絕,我二姑就討了過去(二姑家很有錢,但是有便宜還是會討)

事後爸罵我:你真笨,給你就拿麻!不要還不是便宜了別人~

當時脾氣拗,後來想想後悔了!幾千元呢!

現在才慢慢體會,人老了,就算以前再怎樣風光,體力變差了

尤其生病後,動作不靈活,腦子也比較不靈光

子女個個算計他的錢(不是說每個都不孝,只是有些人心機超重)

就算阿公知道明白,但是因為他以前做的某些事,所以人人跟他不親

最後只能用金錢買親情,有時想想真的悲哀(常告訴自己,要做得好,以後才不會落到這樣的下場)

不過我當時也夠狠(如果知道他生病就不會這樣啦!後悔藥買不到啦!)事事刁難他,看他不順眼

同樣的事我不敢這樣說我爸,但是卻會頂ㄚ公,完全不會考慮體諒他是老人家(現在很後悔!)

常會想,當初不應該這樣做,真的太無情了!

後來他真的有點可連又孤單

真的只能靠他僅剩的錢

明明住家裡(和我們一家人,爸是小兒子)

卻自己買冰箱、洗衣機、裝冷氣、第四台、電磁爐、衣架......

到後來還自己一個人主食,但是老人家又是一個大老粗的男人能煮什麼

結果又老又生病的身體,幾乎天天吃罐頭食品(當初怎麼都不覺得這樣很殘忍,對自己的親ㄚ公)

記得衣架事件,我以為他把家裡用的衣架拿進去他房間用,還生氣的打開他的房門,

大聲甩門拿走哪些衣架,還斥喝的他,事後媽告訴我,那是他買的,雖知錯怪他了,卻拉不下臉~

洗衣機裝在沒有加壓的水龍頭那邊,結果光洗個幾件衣服花了幾乎塊整天,拖著又老又虛的身體

但當時的我卻不覺得可憐,竟覺得他根本是在浪費水(天ㄚ!我是人嗎?水這麼便宜我也計較!)

其實他的總總,有時覺得心疼,但是又被以前的事給蓋過了,然後告訴自己

你這樣做沒錯!(不過現在想來,那些所謂以前的事,早就過了很久)

而且都是小時候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是當時就想的很嚴重,也許是年紀輕,思想狹隘!

現在想想真的沒什麼~

後來他過世了,他的錢被幾個不肖子孫分了,當初他說最後照顧他的只剩我們,其實他都知道

還說會把錢留給我們,但是他不懂得立遺囑,不知道只要他一走,所有一切都是公分的

當初因為我工作的關係,比較有多的時間和他在一起,可惜我沒珍惜沒把握!

到最後只記得他被困在小小的房間,出入都要靠外籍看戶推著輪椅,啥事都不能做!

 

現在已經好幾年,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會想起他

我也只有每次看到某些事,才會想起他

但是頻率更高了,我想

我也老了吧!(~)

我後悔了,當初應該要懂事點,對他好一點的~

現在我只好告訴自己,要加倍對我的父母好,才不會有同樣的遺憾發生

我知道我脾氣很衝!

 

但是是上沒有後悔藥ㄚ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-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