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01/20(週三)那天晚上老媽突然身體不舒服,

又是吐又是瀉,整個超虛弱,

本來要帶她去掛急診,結果她說睡睡看搞不好就好了 ( 這點我和她一樣,超會忍痛又愛逞強 )

想不道隔天01/21(週四)才知道她一整晚都沒睡,

早上老爸問她需要去醫院嗎?老媽還說沒關係,晚點如果不行可以叫我載,

結果等我9點起床後就是在老媽去看醫生,

雖然當天我休假,但是還是要去公司上現場 (11點的班,下午一點下節目 )

而老媽今天也有請特休,本來我們約好要去大坑泡湯的,結果真的泡湯了!

醫生說老媽是什麼腸子發炎,因為無法進食,所以需要注大針的 ( 吊點滴啦!)

結果回家還是不舒服,就這樣躺了一天,

到晚上吃點白粥加鹽和藥,有比較恢復了~

到了01/22(週五),老媽整個人恢復了差不多,只是體力比較不好而已~

 

厲害的來了,今天我早上正常上班,下午約4點多和同事一起吃了雞排(這是我們的下午茶,哈哈!)

結果就覺得胃怪怪的,5點多有點輕微腹瀉的感覺,不過也沒事就下班了~

回到家因為那種不舒服感一直純在,所以沒吃晚餐,而且真的有拉了一些些~

結果到7點多整個胃超不舒服,很想吐,還有點發燒~

特地打點話問同事他們吃了有沒有事 (大家都OK!事後也證明無關雞排!)

8點多真的就吐翻了,到9點多整個人大發作,超虛的~一直躺在床上~

不過因為沒體力,所以根本也不想去掛急診,應是拿了老媽一包藥吃止瀉止吐~

雖有好點,但是藥效過後有超不舒服 (因為根本不對症下藥 )

因為身體很酸痛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,而隔天週六 (01/23 ) 還要上班呢!

後來早上有比較好了,跟老媽說沒事,那知道,那是躺著,一起床完全軟掉~

光是起床要刷牙洗臉換衣服就反覆了好幾次,本來5分鐘的是花了15分鐘都未完成~

勉強自己做好,拖著沉重的腳步,上車,開車,

結果10幾公里的路程讓我開的生不如死呀~發熱發抖卻流冷汗,第一次遇到開車會暈車的~

因為高速公路有一大段都在施工無路肩,好不容易在快道草屯交流道那邊有路肩,

馬上停車,抓住塑膠袋又吐了一番,休息的幾秒鐘,舒服一點,繼續開往公司~

道公司還是虛脫了~但是趕上上班時間1030分,

同事關心一番後,拖著病體上節目,整個超沒力,還要應ㄍ一ㄥ,不知道有人聽眾聽岀否?

不知道是身體比老媽好還是怎樣,我恢復的必較快,到下午就比較OK

自己煮白粥加鹽吃了後在吃藥,慢慢覺得好很多~

本來週日( 01/24 ) 要和同事去新竹進行美食之旅,可是怕沒體力也沒腸胃可以吃,所以取消~

 

下班時雖然好很多,還是決定去看醫生,後來確定是諾羅病毒感染的腸胃炎,

老媽當初的應該也是,難怪那時她吊點滴沒有效果,吃藥也沒效,根本不對了麻!

到週日 (01/24 ) 起床時,整個人幾乎恢復,也是除了體力不較不好之外~

後來臨時決定參加家族大湖採草莓泡湯一日遊,輕鬆的行程我OK

就是全程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~整個行程也算是快樂!

這就是我中毒的過程~真的是第一次的經驗呢!

 

以下是我找到的資料,參考一下嚕~~


諾羅病毒Norovirus

最常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病毒之一。
患者只要適時、適切的補充流質,病人多會自然康復少有後遺症發生。但對於嬰幼兒、身心障礙者或是有生理障礙的老人,一旦感染病毒性腸胃炎,由於這些人缺乏足夠的自我照顧能力,可能因體液流失而導致脫水,電解質不足進而抽搐甚至死亡等嚴重症狀。

流行病學(Epidemiology)
(1)廣泛分布全球,近期於日本、美國、歐洲等國家均有規模不等之疫情發生。
(2)美國CDC評估每年約2300萬人次因感染諾羅病毒而造成腸胃炎,其中有50%是經由食物傳播。從1997至2000年之間,有232次聚集事件,57%經由食物傳播、16%為人傳人、3%藉由被病毒污染的水傳播以及23%原因不明。最易發生的場所包括飯店(36%)、照護中心(23%)、學校(13%)和輪船(10%)。
(3)諾羅病毒在台灣地區分佈情形:諾羅病毒好發於人口密集機構,如:長期養護之家等等。

傳染窩(Reservior)
人是唯一之帶病毒者。

傳染方式(Mode of transmission)
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,如經由與病人的密切接觸(例如:透過與病人分享食物、水、器皿、接觸到病人的嘔吐物、排泄物或病人曾接觸的物體表面)、吃到或喝到汙染的食物或飲料。

潛伏期(Incubation periods)
諾羅病毒一般為24至48小時。

可傳染期(Period of communicability)
一般在急性腹瀉停止之後48小時內依舊有傳染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-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