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PS.下面一大段落落長的前言,不想看的人,直接快速下拉到有照片的地方開始也行唷!!

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我去了新社花海
之後就上癮般的年年都去
而開始時真的是輕鬆賞美景
但又到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
突然新社花海開始呈現人擠人、車塞車的現象!
似乎是從<第一屆國際花毯節>加入後!?
台中縣市合併、老胡開始推廣後?!
或者是更早?更慢?
真的忘了~>_<
反正後來新社花海節,我都是利用非假日去
只需要下半天就可以逛完~

但又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
突然連平常日也開始人車擠翻天
平日竟然也開始交通管制了
下半天的時間不夠用,塞車2小時後
到了苗圃近3點,而11、12月日頭短
差不多5點過後就天色昏暗,不到6點就全黑

也因此今年,我又改成假日賞花
結果又踏上塞車的不歸路!!
聽說會塞車,特別5點多起床,6點多出門
結果台74一下東山路就開始塞,9點多才到停車場
還已經停滿滿,我們停最遠那個的最邊邊>"<
(從我家到苗圃約33公里,國3走台74約20.5公里只開18分鐘
正常不塞車只要40分鐘就可以到目的地)
意思就是剩下的12公里多,本來只要22分鐘
我們就開快3小時耶!!!!
你說,這樣的塞車程度,是人都呆不住、受不了!
偏偏當天就是有那麼多不是人的人不懼怕、勇往直前
雖然中途有7~8台車掉頭走人
但幾乎一路上大家都超有耐心,等、等、等~~
還好,我們膀胱夠大顆!!

中途媽一直說不然放棄啦!可是我不想前面的塞車浪費!
老娘還是決定根它拼了!!
而到停車場時,遇到有一家子準備回家,一問才知道
他們5點多來就遇到塞車,9點多已經看完要回家了!
你說,這是人過的日子嗎!?
超瞎的!明年還要不要來呀!
明年假日如果要來,恐怕要3點起床,4點出門了吧~~~~>"<

好啦!前面鋪陳過多,耐心看完的捧油!你跟我一樣讓人佩服啦!
來了~人車擠爆、塞爆!假日逛【2015台中新社花海&國際花毯節】登場~~

首先登場的當然是這個花牆,唯一變化-年份
這張已經算是避開我身邊的路人甲乙丙丁
後面那些牛鬼蛇神,啊!不是啦~是ABCD,就算啦!
真要等空景,那機率勘比中千萬大獎吧!(有啦!天黑時)



我是11.15(周日),大太陽秋老虎發威不易外
但天空竟然是藍的,真難得~
因為前一天媒體才報導新社花海霧茫茫,PM2.5超標咩!



本來要直接殺去賞花拍照,突然媽對<體適能檢測>感興趣
我只好捨命陪老母~懷疑它是為了那條毛巾>_<
有做過的人就知道,它對於沒再運動的人真的不簡單呀!
老媽天天早起運動半小時,所以得到的成績比我好(羞愧)





就是這個3分鐘登階,差點要了我老命!!
因為逞強,一秒一下,前2分鐘還行趕得上
後一分鐘,那腿兒呀!真沉~~ (看那箱子多高呀!)
為啥沒我的照片,因為我無法自拍咩~
只好出賣我阿母啦!哈哈~



下面是我的檢測表,差強人意~
以我每天坐辦公室沒在運動的弱雞體格而言
勉強過關!



略作休息後,繼續今天賞花大業!



10點多,紫外線真的超強,所以決定室內館先走
結果這幾個農業館,竟然只有遮陽罩沒有屋頂
更別說我想像中的冷氣吹彿~
所以最後我們都是走馬看花,拍照嘛!
這次沒帶單眼只有手機,加上又都是人,就隨手亂拍嚕~

逆光好黑,懶得修片啦!
這次都是手機拍的,畫質一般般,也都沒修圖改色
連裁切畫面都懶,因為最近有些忙~
裡面介紹許多種子,其實蠻有看頭,就是人太多,超擠!>"<



唯一拍的一張室內照,也因要閃人,所以拍的挺糊的



然後~這又是另外一間展覽屋,或者同一間?
說真的,我有點忘記了!
只記得它是在出口處,拍的也是很匆忙~



這個確定是另一間展覽屋(館),忘記是入口還是出口?
因為它沒有規定單進單出,所以兩邊人都來來去去~



這個好像......!??哈!又忘了!
就被許多人擠的頭昏腦脹,所以暈了咩 @_@
我看~下次我還是平日來好了,少塞車,拍照也不會都是人



這一間確定又是另一間館,因為它是和森林守護有關的
用種子投票,看你想怎麼為森林守護盡一份心力
媽媽選拒買(最右邊),我選打擊山老鼠!



這個背包看起來似乎沒啥對吧!其實它有30公斤,超沉了!
背了它,腰都快挺不直了!(去年也有背過更重的)



其實它有好幾間大小不一的展館
但因為沒有一一拍照,所以有點記不太住啥是啥
你看看麻~光要拍張照,身邊路人甲丙丁來來去去
這張已經算前後左右都比較空一點了!



好啦~還是有一些些或許大家比較不欣賞的裝置藝術
還真沒幾隻小貓想拍照,所以小等一下就可以拍到空景
但真的很怪,越有人排的越多人要去照
沒人排的反而大家不愛!這是啥心裡哩??
像這個我覺得也挺不錯的呀~ ^_^



看完花牆那區的休閒農業館後,繼續向中心花海區前進~
先到迷你區拍拍照,等會有大區的唷!



是低~這個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的放大版
同樣的花種,但排列布置不同
上一張是放射狀,下面是同心圓狀



同樣因為要閃人,只能局部拍照,要拍全景得退很遠或很高
你想今天有可能完成這任務嗎?
我想湯姆克魯斯來也都沒辦法吧!



走著走著,突然發現一區花海竟然是開放大家進去拍照的
原來是在外圍的田地裡,這花每年看,每年記不住
每次都是查網路,今天實在懶了!(等哪天心血來潮想起來再補)
後來進去才發現,那ㄟ阿捏?好矮好迷你唷~
連向日葵也是縮小版,要拍照行,自己蹲著,噗!



第2周而已,據說有種的向日葵花海還沒開
所以這片迷你版花海裡的幾棵向日葵,突然變成搶手貨耶!
幾乎每棵旁邊都有一組人馬在拍照
我是千辛萬苦才避開拍成無人狀況低~
拍了好幾張,不是拍到人頭就是屁股之類的...>"<
其實在10公尺處正有一對情侶等我們拍完要接著拍呢!

就是這個花啦~這個角度拍起來還不錯!



話說紫外線報表的豔陽天,我和老媽竟然都沒差防曬
傘只能遮住臉,但要拍照或人多時就得收起來
所以一天結束後,我曬傷、曬黑了,哎~失算!

再來逛的是這天最愛的一個區-<中台灣農業博覽會>
因為裡面有些許冷氣,不是非常涼,但至少不悶熱啦!
看它門口人群聚集,就知道等會裡面是何盛況
所以先在遠處拍張照先~



其實我是要拍後面氣球咖啡杯啦!
結果媽只管拍花的部分>_<



這次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是在另一區,和以往在花牆那區不同
而且不是每個縣市一個獨立館,是全部串連一起
所以可以一路走到底再出來
但只有南投、台中、彰化
逛完才發現,耶~雲林怎麼沒參加哩?!

下面是在做水果產品DIY,這要先報名滴,我當然沒參加嚕!
是南投館



這是彰化的展館入口,南投逛完走過去就換彰化



這裡面果然人爆多,尤其幾個比較有特色的裝置前
每次要拍空景都等不到,人要進去拍也要好等
所以就直接放棄,隨手亂拍一通,紀念一下就好



擠著擠著、逛著逛著~就出來了
其實看了啥?還真沒多少印象
熱鬧是有啦!但除此之外,有些很有特色的展示
因為人爆多,都直接走人、放棄
有興趣的都這樣,更何況那些走馬看花的人
很懷疑,這樣真的有達到啥宣傳效果嗎?!
這組水果咖啡杯和剛的氣球咖啡杯,他們都會定時轉動、超可愛滴唷~



再來是今天花海重頭戲之一<國際花毯節>
你知道光要拍這幾個字,我等多久嗎~~~
因為傘花朵朵開,站太近字拍不全,太遠都被雨傘著住了!>"<



花毯節裡面一定會有一個登高的裝置
這樣才能看到拍到花毯的模樣
就是下面照片那座橋,同樣有人數限制
還好,來去很快,等個5-10分鐘
也有可能是因為中午12點,所以人比較少,都去顧肚子了咩~



我們當然也有排隊登高啦!下面幾張就是上面拍的
其實這次花毯範圍沒有很大,並不需要太高也能拍到
所以大家的速度能快也是這原因啦!



媽啊!原來人都聚集在那棵立體心周遭了!
到底那裡有啥鬼呀!這麼吸引人??



阿母媽照的技術真要加強啦!竟然把後面主角遮住啦!
看在它把我拍的美美瘦瘦的份上,還是放上來了~



看!人是不是爆多!下面這張照片更明顯~
害我也忍不住殺過去啦!



主角立體愛心(亂取的名字,真正到底啥?官網應該查得到)
為了和她拍照,再次被太陽照了約20分鐘
出入口正面人最多,怎麼拍都是這樣~>"<



只好繞到另外一面,拉遠距離再拍~嗯~似乎好多了!
但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人馬礙眼耶!



沒關係~再繞!
哎喲我的媽呀!這個棒的角度都沒人耶!
趕緊拍~不然等一下人又衝過來了!
結果才說完真的就來許多組人馬搶拍
而在幾次不成功下,又花了10分鐘,才拍出下面這張無人照!



後來趁著一些人去用餐,看了一下這愛心出入口到底人擠人是看啥?
原來裡面涼風徐徐外,還有美麗的萬花筒可以看
但就算如此,也不需要擠爆吧!
我是利用正午時分人群比較散一點時去看、去拍
實際看比較美啦!它會一直轉一直變色、很夢幻~









本來想要一口氣看完花毯後再去帳篷區吃午餐
但無奈開水飲料都喝完,又餓又渴,只好先擠去旁邊帳篷小區攤販買東西
結果遇到排接駁和搭遊覽車來的人客,整個又小塞了一下!
買了2杯有點小貴的飲料後,本想買小吃
結果想吃的賣完,其他的整條路又都塞住過不去
好吧~再回到花毯節那區繼續逛,反正有飲料止渴
肚子喝了水份還算hold的住啦!
這是童話小屋吧~(有立牌,但我總忘記去看)



這個熱氣球造型的小玩意到底有啥鳥不起!
竟然有20-30個人在排!>_< (鏡頭外)
我請老媽站前面,這樣雖沒搭乘的感覺,但也能拍呀!
結果許多人看我們這樣拍,竟然也殺過來
害最後媽只好手提小包,拍的很狼狽!(趕時間搶拍怕被遮住咩)



同樣的情景,出現在旁邊另外一個馬車上
那一排落落長的人就都是在排那小玩意兒啦!瞎不瞎!



花毯節的花毯規模越來越少
裝置藝術部分變多了,但也縮小了
好看嗎?見仁見智啦~
還有幾個人實在太多沒拍,差不多這樣啦~
離開花毯部分,覓食去~

不走大馬路,故意繞另一區波斯菊花海
突然看到休息中的車隊,嘿嘿~剛好和橘色波斯菊同色的車衣耶!



每年必拍的波斯菊花海區







白色的有點要凋零,但還算可以啦~
此時我已經熱到滿頭汗,頭髮塌了、臉上妝早糊了



粉色花海,印著藍天白雲和青山
證明今天空氣品質應該不賴^^
其實還有一片身紫色的(紅色)波斯菊
整個都枯的七零八落了,所以直接放棄沒拍!



這區波斯菊應該是最早種的,所以有些枯萎
但還有一些只有綠葉帶苞,畢竟還有半個月
總要分時種,才不會後到都沒花可看吧~

接著就是到飲食帳篷區和農業展售區
為了找投摸彩券的箱子費了一番氣力
又買了鮮香菇和甜柿後
最後又熱又累沒胃口,只吃三星蔥油餅+一口餃+炸杏鮑菇
我覺得不算難吃一般般,但媽卻覺得不ok
反正不餓就好啦!觀光地區麻~
重點是這樣還不便宜哩~

差不多下午1點多,決定離開了~
往花牆區前進回停車場(走了不同條路線)
邊走邊拍~花仙子公仔還是吉祥物呢?!^^



又看到一處漂亮的花毯~也算吧!
拍了這張唯一的合照!
(請外籍勞工朋友拍的,哈哈)
所以也不要求太多啥跟啥的,有人有花就好啦!



自己拍,當然找好角度啦~





地標樹和地標氣球~
這次官方還舉辦為樹命名的活動呢!



吃飽後,人群又開始出來活動,感覺人頭堆又變多了耶!





嗯嗯~今年有用心,將花種出高低
這樣平面拍照也能拍出層次感來,讚喔!



就這樣~我們2015新社花海之行,結束啦!

下面這就是體適能檢測送的大毛巾



這醜醜的腳,是本人的,大拇指是烏青沒錯(但跟這次沒關係)
重點是在腳背靠近腳踝處,看到明顯的那黑色區塊沒~
才一上午就曬黑了,因為沒防曬!
另外大小腿也是曬的很嘿,小腿後還曬傷(平常曬不到太陽)
所以記取教訓,防曬很重要,曬黑沒關係,曬傷可就糟了!
ps.謝謝阿母大人晚上幫我弄的蘆薈敷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-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