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標題所言,本來是趁著特休只有剩不到半天的時間(工作性質,雖放假,但能要去公司,故1點才能下班),找老媽到到附近的太平輕鬆地走走,結果裡面某個景點大出我預料之外,讓我爬得累得半死!
所以原本定調的【太平輕鬆半日遊~】其實真的一點都不輕鬆>_<

反正時間都是自己的,所以從家裏慢慢開,到第一個景點時已差不多2點了!
百蝠橋
位於太平區長龍路三段259號旁的景觀吊橋102年11月開工,103年9月完工,是一座以「百蝠」為發展構想的吊橋,取其諧音「百福」,共100隻的蝙蝠以或虛或實的的方式呈現於整體吊橋,重現當年蝙蝠群聚、飛翔的意境。
許多人以為百蝠橋就在蝙蝠洞旁邊,走著走著就會相連,其實不然~



因為是平常日,所以剛到時毫無人煙,但我想假日,應該也沒啥人吧!?
天氣不太好,陰陰的,偶爾飄著毛毛雨~
走在橋面上的媽媽~



蝙蝠洞就是在吊橋看過去約200公尺處,照片盡頭轉彎處。
我們去的時間剛好就是台灣正缺水的時候,所以溪底沒啥水~



橋的對面就是【護國清涼寺】占地很廣,但問了老媽,她似乎沒啥興趣進入參觀。這時難得出現一家人,總算沒那麼冷清啦!
看到我和老媽都是穿拖鞋了沒!這就造成後面的一點都不輕鬆的悲劇呀~>_<

 

吊橋走到盡頭,然後~~就沒然後了~沒路了!!
老胡還在台中市府時,當時的觀光局長張大春有說過:吊橋完工後,將陸續施作環狀步道及遊憩設施,將連接埔里、國姓的台136線打造成為全家最適合一起出遊的旅遊線。
結果卻是現在這個立牌和這幅模樣,中間不知出了啥差錯!?或是另有他因,就不得而知啦~



我們來時,實際走在上頭的人數,連5人都木有!!



這張可更清楚的看到對面的護國清涼寺,它差不多是處在依山(旁邊的啥山?)傍水(前面的啥溪?)了環境吧!



 

這個點走加拍照,大概10多分鐘就可以了吧!

繼續往回走,此時突然出現大批小狗(有些在石墩或是鏡頭外),可見這平常真的沒啥人出入,才會變成狗狗的天堂~



在我們之後來的那家人也逛完了。從這角度拍,更清楚看得出來,百蝠橋真的是斷尾的一個點,但因為沒啥特殊景色(能看得我都拍出來了),重點是沒連接其他景點,所以蠻多人開車都是咻~就經過,甚至有些根本沒發現,難怪沒人來,真可惜,吊橋本身還不錯說!



ㄟ!?突然來到蝙蝠洞了嗎?其實不是啦!這還是在百蝠橋,但它立的石牌卻寫著大大的蝙蝠洞,難怪有人以為這邊和蝙蝠洞是相連甚至就是同一個景點哩!



旁邊那個木造屋再過去就是百蝠橋啦!我猜,木早屋應該就是小狗們的大地盤,哈哈~



要開車離開時,突然看到有點損壞傾倒的說明牌,從此可以看出,將兩個距離200公尺的景點寫在一起介紹,應該真的是原本要規劃成一系列的景點才是吧!



離開前,特地繞到【護國清涼寺】正門前方的廣場拍照,看起來真的挺大滴~
清涼寺座落於一處四周山勢起伏,九辦環繞的台地,如蓮花般的地形被命為蓮華山,寺廟建築仿明朝古寺廟而建,四周風景絕佳,寺內有一座全國最大的銅鐘,上面刻有整部金剛經,吸引民眾前來朝聖。由於長年舉辦大悲懺、八關齋戒、精進佛七等法會活動,使得清涼寺成為中部最著名的佛教勝地之一。




在【百蝠橋】這個景點待差不多半小時吧!(含清涼寺前拍照)
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【蝙蝠洞】,雖然很近,但反正平日沒啥人車,先開過去看看,如沒地方停再繞回來用走的~^^

【百蝠橋】怎麼去?

搭車:可搭乘往矛埔的豐原客運,到蝙蝠洞下車即可。 

汽車:從太平路往太平方向直行,遇中興路左轉,接136號縣道直行,過護國清涼寺後即可到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太平 百蝠橋 護國清涼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啾-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