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夏天,到處就出現啤酒的廣告
因為,悶熱的天氣,就是想喝涼的~
除了飲品,屬於大人式的消暑妙方
就是"啤酒"啦~

其實我不常喝酒,最多就是紅酒和啤酒
前者是宴客場合比較會喝到
後者則是親友聚會或餐廳吃飯喝

說到啤酒,想到啥?
啥咪尚X?台X啤酒~(哈)
我想到德國喲!Why?
德國啤酒節呀~
這個歷史悠久世界知名的節慶
不管喝不喝酒的人,都聽過吧~^^

雖然新聞常報說台灣人不夠國際化
但在飲食上絕對不會XP
像現在許多超市/賣場/超商...都買的到各國的啤酒
就連網路購物也有,哈!
(今天分享的這篇文提到的啤酒就是其一)
它是【德國Flensburger福倫斯堡啤酒】

 

 
這家"福倫斯堡啤酒廠"成立於1888年
位於德國北端最大州--什列斯威.好斯敦
使用高品質水源-北斯堪地納維亞的冰河水
其每天可以生產一百萬瓶啤酒,出口23個國家。
除此之外,該啤酒廠堅持遵循
西元1516年德意志時期所頒發的「啤酒純粹令」
(這我節目中有介紹過,有興趣可以自行古狗)
只使用大麥、啤酒花、與水為釀造原料
秉持一本初衷將此釀造原則延續至今。
德國福倫斯堡啤酒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lensburgertaiwan/
 

這次6種口味一次分享~^^
德國Flensburger福倫斯堡啤酒
 

檸檬啤酒 2.4%>黑啤酒 4.8%>金黃啤酒 4.8%
勃克啤酒 6.9%>皮爾森啤酒 4.8%>小麥啤酒 5.1%
 

下面才是德國福倫斯堡啤酒真正的顏色啦~
上面照片用復古風,不覺得和異國啤酒很搭嗎!^^
 

接著是我超不專業的品酒分享~XD
 

對啦對啦~
除了這六種口味的福倫斯堡啤酒外
還有專屬的<福倫斯堡限定鬱金香杯>
在聞香的表現上也有不錯的效果
能夠將香氣聚集後再將之散發出來
略為外翻的杯口,可讓酒液入口時接觸更多味蕾區塊。 
這個杯子是300毫升,瓶酒則是330毫升
但還是到的下,Why?
讓我們繼續~看~下~去~
 
 

首先品嚐的是德國福倫斯堡黑啤酒 4.8%
Flensburger Dunkel 4.8% alcohol
★產品成分:水、大麥麥芽、啤酒花
 

瓶身側邊是中文的產品說明
背面則有是德文產品介紹
(看不懂,但是德國啤酒麻,所以...)

福倫斯堡啤酒瓶蓋很有質感~
仔細端詳才知道,原來是陶瓷的耶!



除了瓶蓋是陶瓷外,開瓶設計也優唷!
只要手指將鐵環往標籤那面一推
就會聽到"啵"一聲!
就開啟啦~
(第一瓶打開我還被嚇到 XD)

說它優,當然不只是那嚇到我的"啵"聲!
還有它還可以回塞,將鐵環扣上後
密封性100分,完全不漏氣
一次喝不了一瓶的人,也不用擔心冰著走味唷!




【福倫斯堡黑啤酒】
添加少量烘培過的黑麥及高品質啤酒花
其淡淡的黑麥、焦糖麥芽口感
與深琥珀色的酒體深受眾人喜愛
 

不愧是黑啤酒,六種啤酒中顏色最深沉的
而且泡沫多又綿密(柔細)
剛開瓶看不出來,一倒往杯子就超明顯
不管是前一張或下面這張照片都是
一瓶330毫升全倒入酒杯是可以的
就是要慢點到,否則泡泡會溢出來
 

因拍照放了一小段時間,泡泡還是挺多的
感覺真的就是很新鮮的啤酒耶!
 

來個特寫~
第一次喝到冰河水釀造的純正德國啤酒耶!



當然,光喝酒不夠,還要配點小菜
因為黑啤酒入口微苦卻又回甘
且有烘焙焦香味
據說
適合搭配重口的料理~
不管是重口味的熱炒、燒烤...等菜餚都很match
所以我決定配<臭豆腐>,哈哈~


其實照理說,品酒要從淡口味或酒精濃度低的開始
慢慢越喝越重/濃,才不會影響口感
但~前面提到我是"超不專業品酒"
所以我是隨心所遇在喝,因此沒啥順序可言!>_<
 
再來是【德國福倫斯堡小麥啤酒】5.1%
Flensburger Weizen 5.1% alcohol
★產品成分
水、大麥麥芽、小麥麥芽、啤酒花、酵母
 


一推,又"啵"!
這次有經驗啦~嚇不倒我滴~


 
 顏色明顯沒剛剛的黑皮那麼深沉囉~
 

【福倫斯堡小麥啤酒】擁有清新的啤酒泡沫
使用最高品質小麥及大麥麥芽
以上層發酵法釀造而成
口感濃郁清新並帶有水果風味
不同於巴伐利亞地區的小麥啤酒
福倫斯堡的此款小麥啤酒
更能明顯的嘗到啤酒花香味!
 
 
我覺得小麥啤酒口感濃郁,麥香味很明顯
但喝到嘴裡卻又感覺清新
所以也很適合配炸物,可以解解膩唷~
 

 

再來品嚐
德國福倫斯堡金黃啤酒】4.8%
Flensburger Gold 4.8% alcohol
★產品成分:水、大麥麥芽、啤酒花




【德國福倫斯堡金黃啤酒】
 是一款溫和口感
帶有細緻啤酒花風味的拉格啤酒

使用高品質淡焦糖麥芽及芳香的啤酒花釀成
飽滿的酒體帶有柔順的口感
它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喝起來真的很香

就是很迷人的啤酒芳香
但......我實在說不出它適合配啥料裡啦!
 
 
再來品嚐【
德國福倫斯堡皮爾森啤酒】4.8%
Flensburger Premium Pilsener 4.8% alcohol
★產品成分:水、大麥麥芽、啤酒花

【皮爾森啤酒】是福倫斯堡的經典口味啤酒
以傳統皮爾森釀造方式的淡金黃色啤酒
飽滿的酒體濃郁順口並帶有清新的風味
大量添加的啤酒花帶出滑順的苦味。
 

這次我沒有全部倒滿,喝不下了>_<
所以剩下的就將瓶蓋在塞回扣上去
完全密合,不怕下次喝變成"走味的啤酒"唷!
 

對啦~這瓶【皮爾森啤酒】
我覺得挺適合
搭配風味細膩的魚類料理
不會遮蔽魚類食材的細膩風味
又能喝出屬於啤酒該有的優雅中帶點苦韻的風味

 

香煎鮪魚,改天再來發文喔~ ^_<


然後上周去旗津買的魚乾和魷魚絲
拿來配著吃,
覺得也挺合的!^_^
尤其前者,甜甜的魚乾又帶點魚腥味
喝了【皮爾森啤酒】,感覺很對味!
魷魚絲有點鹹甜中帶辣,個人覺得適合配檸檬啤酒~
 

就是它~【德國福倫斯堡檸檬啤酒】2.4%
Flensburger Radler 2.4% alcohol
 
★產品成分:水、大麥麥芽、啤酒花、濃縮檸檬汁
 

這款【福倫斯堡檸檬啤酒】特別不同
是迷人的寶藍色瓶身唷~
其實瓶蓋也有不同,另外幾款都是紅色環
只有它是藍色環 ^_^
 
就連標籤上也多了紅色註記
還有價格也是六款中較貴的>_<
(它要150元,其它款109-119元)


 
 陶瓷蓋倒是相同的


 
 
 
特殊混飲手法,以濃郁經典的比爾森啤酒加上新鮮果汁製成,喜愛品嚐新鮮口味、是十分適合女性的夏天飲品 !
 

德國Flensburger福倫斯堡啤酒
 

<福倫斯堡檸檬啤酒>是以皮爾森啤酒為基底
加入新鮮檸檬汁混調
入口的啤酒花香、清新淡雅的口感
廣受女性族群的喜愛,
更是派對聚餐小酌的亮眼酒款唷!
 

這款<檸檬啤酒>應該算是加味啤酒的一種吧!
喝起來有啤酒的苦味,又兼具水果的甜味
而且酒精濃度超低,多喝點也OK!
且它是六款啤酒中最甜的一種
不是那種苦後回甘的甜,是真的像調味酒的甜唷!
有點檸檬汽水的感覺,所以直接喝就很讚!
夏天清涼解渴又消暑~ ^O^
另外我也拿來配前面提到的魚乾或者辣魷魚絲
我覺得超合耶!!
也有人說這種水果啤酒可以配甜點
甜上加甜嗎?!好像也可以喔~
改天再來試試看~ ^_^

PS.下面照片是鬱金香杯另一面,有300毫升刻度
最前面介紹杯子有說過它標示300毫升
一瓶酒330毫升,卻可以全到滿
那是因為啤酒都有泡沫,所以不能算到剛好
大概6-7分滿,再上泡沫,就剛好一杯囉~^_^
 

下面這張照片就能很清楚看出它是藍色瓶身
不是特殊打光,而是將裡面的酒搖了一下
白色泡沫整個衝上來,所以寶藍色就跳出來啦!
果然很美~
還有瓶蓋也是藍色系唷!
 
 
最後品嘗的是【德國福倫斯堡 春季限定勃克啤酒】 6.9%
Flensburger Frühlingsbock 6.9% alcohol
 
它可是榮獲-2014世界啤酒大賽-歐洲勃克啤酒金牌唷!
國際評鑑等級深獲評審讚賞!!!
★產品成分:水、大麥麥芽、啤酒花


【福倫斯堡春季限定勃克啤酒】
真是一款濃烈卻又清新之啤酒
如春天般的清新滋味來自於啤酒花
是賦予本款啤酒非凡韻味之重要關鍵
口味清新活潑!
特別的是,相較於冬季限定勃克啤酒
它口味較清爽,但卻同樣擁高酒精濃度微醺而迷人之特性
 

就是因為這樣,明明酒精濃度只有6.9%
我喝了真的有種,啊!我要醉了~微醺的感覺耶!
不是真的醉,就是那種飄飄然的FU啦!
 
這款酒我最後也是拿來配香蔥帶甜味的魚乾
反正到後來,我覺得啥都很配很合了!哈~
 
 
 最後總結~
德國Flensburger福倫斯堡啤酒,除了黑啤酒稍微苦一點外
基本上都是微苦中又能回甘,或者清新型的
尤其最棒的是它都不會有苦澀感
我最討厭啤酒如果不冰涼喝就會苦
但這次
德國福倫斯堡啤酒我都是常溫品嚐
風味完全不輸市面上賣的冰涼啤酒
當然,想要在夏天消暑一下,放到冰箱冰鎮一下
絕對更爽快啦~^O^
PS.這是真實人生的冰箱,總有些雜七八的東西XD

 
 
好啦~啾啾-0的嚐鮮到此結束。
無酬單純分享非廣告,個人感受不同,有不同心得者,請見諒呀!^_^
喝酒不開車 未滿18歲禁止飲酒
 
【 哪裡買? 】
超市: 微風超市、Jason's超市、City Super超市、新光超市、SOGO中壢、SOGO忠孝、惠康超市、家樂福、Hola、啤酒超市、酒館...(族繁不及備載)
想之道的可以自己上網查詢,網購也可以唷!^^
 
★Flensburger商品介紹參考 
 
★Flensburger粉絲團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croscopic.inc/?fref=ts

本台文字皆自己辛苦敲打出來,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,雖不是曠世鉅作,也是血淚之作,喜歡推薦一下,別胡亂盜用抄襲呀!剛溫捏~
arrow
arrow

    啾啾-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