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標題所言
我希望阿爸健健康康
但前陣子開始我家兩老就身體欠安
阿母之前腸胃消化和腳出了問題
腸胃沒有立即性的問題
可是腳卻出現退化性疼痛發炎
持續治療中~ T_T

而老爸之前也是一直有腸胃消化的毛病
擔心腸子有病變或其他潛藏的毛病
畢竟它是個胖子又有高血壓
還有抽菸、喝酒的壞習慣
重點是,爺爺當初就是大腸癌 (驚)
所以想了想,乾脆安排健康檢查好了

可是成人健檢(免費)似乎無法做太深入
因此決定找個好的健檢中心
安排高端的健康檢查
後來上網查了一下
發現台中澄清醫院去年(還是前年?)
開了家高階的『柏忕健康管理中心』
專門做影像健檢,透過影像眼見為憑來找出身體內部的大小病灶
前陣子開始推出套餐
裡面有一款似乎有符合老爸的需求
 
秋冬元氣健檢-套餐特色
◎護肝腸胃套組 $23,200
我們每天吃的喝的都經過腸胃道,加上肝、膽、胰、脾、腎等器官長年累月替身體工作,維持身體正常機能不可或缺。透過舒眠腸胃內視鏡,照護日日運行的腸胃消化道;零輻射的磁振造影搭配超音波檢查,能將上腹部所有器官早期病變清楚察覺。
 
※檢查項目
.舒眠腸胃內視鏡(胃鏡│大腸鏡│幽門螺旋桿菌檢查)
.零輻射上腹部磁振造影MRI
.高解析度上腹部超音波
.心電圖檢查
.血液檢查(肝膽功能│腎功能)
.血液腫瘤標記(大腸癌CEA│胰臟癌CA199│甲型α胎兒蛋白AFP)
 
※適合對象
1.具癌症家族史
2.曾有瘜肉病史
3.抽菸、喝酒、工作壓力大、作息不正常
4.解便型態改變(血便、排便不順、消化不良…)
5.長期外食、飲食不正常,水及蔬果纖維攝取不足者
6.不明原因腹痛或曾有腸胃潰瘍、發炎、胃食道逆流者
 
紅字就是阿爸中的!
其實我覺得它們還有另2款
◎腦部主題套組 $26,200
◎肺心守護套組 $32,200
適合對象,好幾個選項阿爸也中
但目前比較迫切需要知道的
還是腸胃道消化方面的問題
畢竟這種高端檢查,所費不貲
 
一次全做,還是有點擔不起啦!

決定好之後,先打電話去詢問
健檢中心馬上開出日期讓我們選擇
周一至周六都有,但周六人較多
尤其快要年底,很多公司團體都會來
本以為公司怎麼這麼好,送這種!
後來打聽之下才知道,是累積1~2年的扣達
作一次高階的
(原來有這招,個人覺得不錯耶!)
每年都做普通的,不如幾年做一次深入

當然自費作也很OK,當作禮物送父母
讓他們健康,比其它更重要!

預約排檢時
他們還有先跟阿爸確認目前身體狀況
然後在1~2周前寄健檢包

裡面有很詳細的資料



這信封裡是預約的資料和套餐介紹DM



到底這套健檢套餐有做哪些項目
清楚的列出來



回診確認單




因為我是替阿爸預約◎護肝腸胃套組 
裡面有項目是腸胃內視鏡,
需要腸胃淨空
所以有瀉藥和代餐包



真的很用心耶!又超方便!
怕我們不知道怎麼吃,還有詳細圖文說明

從前二天就要開始低渣飲食
前一天中午後(及晚餐)就開始吃代餐包
然後晚上吃瀉藥、淨腸




口味還有點不同,不用自己準備超便利



這就是瀉劑,阿爸說不難喝耶!
就是配的水量要很多,好撐!>_<




另外他們還有專屬的健檢停車場
可以免費停車唷!

(阿爸一直說,這麼貴的一套,停車還要錢,就太那個了!XD)



這就是代餐包的內容物,阿爸說口味不錯
不是一般的粉泡水喝一喝那種,讚!





咻~到我們預約的那天
直接開進停車場後,搭專屬的電梯上樓

 
因為我們不算是最早的
印象是7點半(8點?)開始,我們預約9點半
因為走國道接中彰去,比想像中快
所以預約報到後,稍稍等了一下下
這個時間我就到處拍拍
整個環境很舒適、很新穎



一直很緊張要做胃鏡的阿爸
因為他一直聽人家說:很痛苦 +_+



才拍了幾張照片,專屬的健康管理師就來了
然後先帶阿爸到更衣室



有專屬的衣服、褲子、拖鞋
(預約時就有詢問尺寸)
更衣室櫃子有鎖,可放置貴重物品
阿爸因為今天有我跟著,所以只放衣服
一般都是健檢者自個,就很需要這櫃子

 
接著就是醫師會先問診
這裡發生很搞笑的事
我背對著阿爸坐著等
結果他被帶到某間諮詢室問診
沒人告訴我,結果我一轉身
蛤?我爸怎麼不見啦!
又不好意思大呼小叫
只好請其他健管師幫我找他
原來是醫師正在問診啦!




從此我就緊跟著阿爸的腳步XD
一開始是<基礎體檢>
就身高、體重、血壓、抽血...

然後就有專人帶著開始做高端的檢查
我覺得很棒的是,每次要檢查前
都會再向本人仔細的確認一次身體狀況
以及解釋等會要做的項目如何操作
健檢者有任何疑問,馬上能回答
而且每個人真的都好親切^^



前面說過,我們不是最早的一批
所以雖然<柏忕健康管理中心>很大(又新)
有些項目檢查室有2-3間,還是要排一下



對啦~健檢中心冷氣挺強的
建議來陪檢的人,穿件外套唷!
擔心阿爸太冷,他說他們提供的衣服厚度OK

然後就是到今天重頭戲之一
【零輻射上腹部磁振造影MRI】
這輩子只在電影電視中看過
徵得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同意拍攝
阿爸也說他也第一次躺這機器
心裡有點小緊張,但醫師很細心指示
戴檢查浴帽、塞耳塞,防噪音



因為怕身體動微動到,就會影響影像的產生
所以固定的很周全
弄好所有設備後,等會就要開始檢查了

放射師再次交代阿爸,等會一定不能隨便動,



看起來好像我在旁邊拍照
其實我是拉近頭,因為裡面是高磁場管制區

放射師在外面操作
這個我不懂
所以簡單拍一下就到旁邊休息



旁邊的休息室弄得很舒服
可以邊看台中風景邊喝咖啡聊是非^O^
我也是在這裡和他們的人員聊天才知道
原來磁振造影MRI要躺20-70分鐘
看檢查的部位多寡而定!!!
我之前看電視就進去~出來
還以為是幾分鐘就好哩XD
原來人家他們這台機器很厲害
除了零輻射外,弄得很仔細
所以需花點時間是正常的
又是一個被電視誤導的人>///<



時間在聊天中,咻~過去了
阿爸也弄好了,他一直說:好大聲,轟轟轟~
這我才知道,原來磁振造影檢查時有聲音呀!
難怪要塞耳塞~(笑)

接著我們去做另外一項
【高解析度上腹部超音波】
這個感覺熟悉度比較高^^
用途很廣,之前我也照過超音波
但聽說這款高解析度的超音波儀器
顯像很清楚!




阿爸的肚子好大,噗~如果只照肚子
搞不好會以為是媽媽在照寶寶超音波哩!>_<


我問阿爸:照這個有沒有肚子冷冷縮一下
他說不會呀!凝膠有弄溫溫的,不冷~

到底是一分錢一分貨?還是用心程度不同?!
之前公司健檢那間醫院

照脂肪肝時,我就縮了好大一下>"<



這個也是要一小段時間,不是那種滑兩下就OK的
印象也是等了10-20多分鐘吧!
真的是很仔細~!
中間我只好邊滑手機打卡,順便喝了杯茶

好啦~阿爸總算又出現啦!
問他到此為止OK嗎?
差不多過2個多小時了吧!
他說沒問題,不冷、不餓、不緊張
沒喝水,所以也不會想尿~^_^




倒是因為手中的軟針太無感
講話時手太興奮,搞得有點血液逆流
(還好無礙)



接著我們在等作一項加碼的
【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】
這個沒有在◎護肝腸胃套組
因為阿爸長年抽菸,所以才加做這項

這款就是有輻射的那種
但他們這台儀器據說輻射劑量也是屬一屬二的低

我是這麼覺得啦~
其實這種健康檢查,久久一次
不管是輻射或是電磁波,我們每天接觸的
早就超過了好嗎!
更何況他們都有讓使用者穿防護衣



這個陪同者可以在外面看到裡面
一直聽到一聲說:深呼吸~放鬆~(重複)




阿爸:廣播聲音好清楚~XD
啾:不只~電腦畫面更清楚~^_^



這個檢查很快,進去出來幾次後
等放射師確定影像OK後,就完成啦!



做完加碼項目後,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了~
但阿爸此時說還好喲!
不知道是這兩天食量有控制,所以真的還不餓?
還是因為做檢查緊繃,所以不餓?
因為還有一項很重要的,就是他最害怕的照胃鏡
【舒眠腸胃內視鏡(胃鏡│大腸鏡│幽門螺旋桿菌檢查)】

淨腸就是為了這個
所以一定要等這項做完才能吃午餐
PS.已經12點多了 +_+

前面還有2-3個人,等待時阿爸總算有尿意
我也順便再喝杯開水
一開始以為這邊有免費咖啡,原來是開水
但用常見的紙咖啡杯裝著
害我以為健檢的人怎麼可以喝咖啡呢?!
PS.阿爸跟朋友聊天:女兒帶我來做高端健檢,今天沒空啦!(得意)



輪到阿爸,醫師很仔細的再跟他確定淨腸結果
阿爸再次詢問:照胃鏡聽說很痛~ =_=
醫師再次跟他講:我們是無痛舒眠的
等一下你就會睡著,醒來就好了。

阿爸這時才知道,原來是全身麻醉的狀況去做
突然安心了,然後開始跟醫師聊開~(笑)



進去裡面後,先是兩位護理師操作
忙碌了好一陣子後,阿爸似乎睡著了
看護理師翻他、搖他、輕拍他、叫他
阿爸都無反應~



看一些監測儀器數值都無誤後
確定睡著(麻醉)了,醫師出動開始操作
中間阿爸還咳嗽、嘔了幾下
害我還擔心會不會怎樣
趕緊問醫護人員,他們說是正常反射性動作
叫我免擔心,阿爸是無感的!



其實開始操作後,陪檢者不能在裡面
我是因為擔心,特別多待一下
所以也有拉鏡頭拍到阿爸的喉嚨和食道(笑)
(不確定部位,還是更深入了?)
反正這是最後一幕,下一秒我離開了




這個大約要1個多小時
直到他麻醉退、醒來
所以我直接到VIP室休息
邊滑手機看了許多 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FB資訊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thealthtc
裡面小編超認真,很多健康的資訊
有興趣的也可以自行加入看看唷!




滑手機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
阿爸比預先的時間更早醒來
所以我們準備吃飯去了
兩人都餓翻天了(阿爸這時有餓的感覺了)
<柏忕健康管理中心>準備的餐點超棒
是日式的健康便當耶~
菜色相同,但阿爸有做腸胃道檢查
所以吃粥,我吃飯



中心的人真的很貼心,送飯來時還特別交代
阿爸有做電燒切除2處小瘜肉,且斷食完復食
所以要慢慢的吃,別著急~
但阿爸說他真的很餓,吃得比我快!噗



吃完午餐後已經2點多
趕緊去聽醫師
判讀及解說
因為這是高階的一日健檢
所以除非是瘜肉送驗的要等之外
其他就連抽血的-血液腫瘤標記
(大腸癌CEA│胰臟癌CA199│甲型α胎兒蛋白AFP)
都當天就能得知結果並告知
而且舒眠內視鏡時,如果有瘜肉也能馬上處理
不需要再2次工,特棒!


結果阿爸沒有我們害怕的大毛病
但卻有許多小毛病
有的要轉診吃藥治療,有的要追蹤觀察
另外有一項比較緊急,需要手術

醫師也詢問:是否要在他們澄清醫院(中港)掛號
或者也能協助將檢查資料給我們
由我們自行去他處看診
但不管如何,某些項目該做的,絕不能得過且過唷!




最後阿爸決定考慮幾天再回覆
(後來決定還是在中港澄清醫院治療、手術)

大約在健診後2周左右
就收到他們的健檢光碟和健檢單
光碟片裡是腸胃鏡的檢查結果
以及我們有作的超音波、磁振造影、電腦斷層等等的影像
也都一併存在其中,方便後續觀看轉治
健康管理師也會後續來電
詢問檢查完有沒有什麼狀況
並提醒後續追蹤的事宜
(不過幾次我剛好沒接到電話,自行回覆聯絡XP)
 
這次和大家帶阿爸去健檢
(台中澄清醫院『柏忕健康管理中心』)

除了找出阿爸哪裡有問題外
(還好都不大不嚴重)
也是安大家的心~^^

問他的這次感想,他一直覺得:

無痛舒眠照胃鏡(內視鏡)很讚,真的完全無感覺
一覺醒來,竟然就做好了!

而且睡得很熟、很舒服,可惜才一下子就被叫醒
好想一直在睡,正好夢呢!
好久沒睡那麼好了~(笑)
啾:因為全身麻醉是深層睡眠麻~
你開始有咳嗽、嘔了幾下?知道嗎?
啾爸:蛤~甘有?!我感覺躺上去不到幾分就就睡著了
你們有在說話,我都不知道耶!
感覺一下子就睡著,一下子就被叫醒,睡不夠...

問我感覺呢?會推薦嗎?
我會耶!
如果你都沒有做過高階的健康檢查
真的需要為自己(為家人)安排一次
畢竟2-3萬元能買健康,很划算啦!

我小弟聽完我帶阿爸去做高階健檢後

也說要帶弟媳去做
所以應該會擇日再去預約排檢吧~^_^

好啦~這次的啾啾爸健康檢查,平安落幕!
希望阿爸顧好身體,健健康康~
(阿母的腳也快快醫好,加油!)
 
台中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
健康 1110 諮詢專線 / 04-24631110
免付費專線 / 0800-323188
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966號
(中港澄清醫院敬義樓3樓)
arrow
arrow

    啾啾-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